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四平路配合14期市地重劃工程封路施工 預計9月底完成開放通車

位於14期市地重劃工程範圍內的四平路(松竹路三段至崇德十路二段間),因排水箱涵、自來水系統、汙水系統、共同管道等基本建設需辦理重新建置,施工廠商106年8月10日起封閉道路進行施工,同時開放14期區內新闢道路(榮德一路)作為替代道路供民眾通行。建設局表示,此案廠商施工過程中因管線衝突問題影響進度,建設局邀集廠商、水公司協商致力排除障礙,預計9月底完成四平路(松竹路至崇德十路)相關設施並開放通車,便利當地居民通行。

建設局表示,此案廠商於辦理計畫道路20M-31排水箱涵、12M-37排水管涵穿越四平路工程時,遭遇管線衝突,以致影響施工進度,經邀集管線單位現勘,發現以自來水管線(直徑400mm)影響較大及遷改較具困難度。

主要原因是這條自來水管線需供應11期部分社區及水湳部分社區,影響的供水範圍較大,為了能在停水期間以影響最小及又能使工程順利推展下,建設局多次與自來水公司協商,決議先辦理自來水管線改線供水,以維持供下游用戶用水無虞,並由自來水公司進場於今年4月21日完成管障排除作業。

建設局並隨即要求施工廠商繼續進場施工,原本依原施工網圖估算工期後,仍須至12月底才可完工恢復通行。為利此案道路能儘速開放通行,減少施工對民眾通行造成的不便,建設局再次邀集施工團隊開會研議調整工序及增加相關施工資源,調整整體施工工期後,預計將於9月30日前完成四平路(松竹路至崇德十路)相關設施並開放通車,以利增進當地居民通行之便利及安全性。(9/7*11)*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0
  • 發布日期: 2018-09-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