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建築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暨各大隊興建工程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暨各大隊興建工程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暨各大隊興建工程

辦公廳舍乃是服務民眾之重要場所,亦是提供警務人員與民眾接觸之最佳環境。近年來隨著社會環境之改變與為民服務理念之變遷,公權力之展現亦隨著快速根本的轉變,是故,行政流程的制訂、警務人員的行政方法、洽公民眾的服務空間、親民櫃臺的設置、社區之總體營造…等,均由於服務形態的不同,辦公空間亦嶄新的轉變中。為整合新時代服務理念,除去封閉的官府衙門空間與帶給民眾之不舒適感,強調空間的定義乃行為塑造而非造就行為,作為服務大眾理念之具體呈現乃是最大之規劃目標。本案基地位於潭子區聚興段440-2等19筆地號(新興國小附近),面積約1.97公頃、總樓地板面積42679.44㎡為地上9層地下1層新建建築物。
本工程總預算為新臺幣10億7,100萬元,已於102年11月29日開工,並於106年2月28日竣工,後續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辦理資訊機房及110報案系統建置作業,預計109年3月啟用。新廳舍落成啟用之後,除改善員警工作環境品質、提振工作士氣外,對於當地治安防治有很大助益,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提升服務品質,打造臺中市優質化的社會治安環境,營造城市新氣象,並配合相關低碳規劃,以達到低碳示範城市指標。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0
  • 發布日期: 2018-03-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