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花博園區「花舞館」完工 雙圓8字迴圈象徵四季

whatsapp-image-2018-08-31-at-82245-pm
whatsapp-image-2018-08-31-at-82245-pm

以花朵概念發想的花博后里園區「花舞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興建為永久館,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象徵蜜蜂探索花園的旅程。加上內環旋轉坡道、外環旋轉樓梯,4個圓象徵台灣四季環環相扣、生生不息的自然環境。8月31日已完工,目前正進行營運系統測試及花卉佈展,將可滿足花博期間各種型態展場的需求。

花舞館位於后里區馬場路與寺山路口,去年4月20日開工,8月31日申報竣工。地上2層展覽館,分為「一般商業展覽空間」(A館)及「蘭花生態型溫室」(B館)兩大部分;1樓空間主要提供展覽展示、表演舞台及後台表演者休憩區域、輕食小舖餐飲,2樓則是做為營運辦公室、部分展覽空間及餐飲廚房使用。視線上可由內向外穿透環視,相當特殊。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施工期間,工程團隊以提高工程品質、加速工程進展為目標,監造單位也與時間賽跑,積極辦理相關工程抽查驗作業,並要求承包商確實把握每日作業時間、注重結構強度及施工安全。花舞館的竣工,展現工程團隊同心協力的成果。

黃局長指出,台中花博規劃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分別發展生態保育、精緻農業及環境營造,建立綠色共享、自然共生及人文共好的花園綠都城市,其中「花舞館」為首要展示館,展現出市政建設的優良品質,市府邀請世界各國展區於此展現城市之美,並透過周邊園區景觀與自行車動線,吸引全球觀光客來台旅遊。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03
  • 發布日期: 2018-09-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