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中47線東崎路拓寬工程完工 林市長: 促進台中均衡發展

和平區中47線東崎路拓寬工程及路平完工祈_180902_0005
和平區中47線東崎路拓寬工程及路平完工祈_180902_0005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改善和平區中47線東崎路的交通狀況,進行拓寬工程,全長約3,740公尺、拓寬820公尺,已於1月完工、2月全線開放通行,並於今(2)日舉辦完工祈福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交通是經濟、文化、觀光旅遊的動脈,東崎路拓寬工程完工,不僅提供居民一條安全又便利的道路,更能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均衡發展。

建設局今日舉辦「和平區中47線東崎路(三叉坑至觀音橋)拓寬工程」完工祈福典禮,由林市長、市議員蘇慶雲等人上香祈福,祈求通車順利平安。

林市長表示,交通是經濟、文化、觀光旅遊的動脈,做好交通將可帶動地方發展。東崎路拓寬工程將過去35公尺的道路拓寬為820公尺,讓居民通行更加安全便利,也有效提高東崎路運輸功能,帶動當地產業、觀光發展。

林市長說,他相當重視和平區的發展,市府推動和平專案,在和平投入多項建設,例如路平、拓寬工程等,並以市區的標準把工程做好,以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均衡發展,要讓住在台中每個地區的市民,都有良好生活品質。

建設局表示,拓寬路段為和平區自由里三叉坑至觀音橋段,為串聯東勢區至和平區主要聯絡道路之一,更是前往和平區達觀里竹林、達觀、桃山、香川等部落的唯一道路,過去道路寬度35公尺不一,每年11月更有大量運輸農產的貨車往返東崎路至各區及外縣市,常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為改善當地交通狀況,建設局進行「和平區中47線東崎路(三叉坑至觀音橋)拓寬工程」全長約3,740公尺、拓寬820公尺,總工程經費11,1963,070元,已於今年126日完工,並於2月份全線開放通行,將可有效的提高東崎路運輸功能,帶動當地觀光商機。

建設局除辦理道路拓寬工程外,也積極推動東崎路的路平工程,例如107420日完工的東勢區東崎路三、四段,及107822日完工的和平區東崎路一、二段(觀音橋至下雪山坑),總工程經費4,099萬元,全長約8.5公里,透過全面性道路翻修,並一併改善早期管線單位多次開挖導致路基下陷、道路長期負荷使用造成路面損壞、孔蓋下陷、路面高低差等情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03
  • 發布日期: 2018-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