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區遊3公園


大甲1
大甲2
      位於臺中市大甲區和平路的大甲區遊3公園,雖在63年都市計畫實施後,便已被列為公園預定地,但因臺中縣政府經費長年拮据,遲遲無法動工;一直到了臺中縣、市合併之後,終於得以在103年1月動工,並已於5月完工,一圓大甲人40年的夢。
      大甲區遊3公園面積達658坪,總經費約為1億2,045萬元,其設有涼亭、活動廣場、陽光綠地、環園步道、休憩座椅,與兒童遊樂、成人體健等設施,且植栽多元豐富、花園賞心悅目,綠美化空間頗為廣大,綠覆率超過60%。
     除此,大甲區遊3公園大幅度使用透水性鋪面,總透水率達75%以上,堪稱臺中市政府推行「低碳城市」的典範;而公園整體設計相當前衛、新潮,其落成啟用後,不僅將縮短城鄉公園數的落差,更將成為大甲區市民休憩、交誼的重鎮。
     公園是都會、城鎮居民不可或缺的公共建設,更是老人、兒童、弱勢族群的生活中心,亦是生活品質高低的指標。40年來,雖然大甲區人口不斷增加,晚近更因鎮瀾宮知名度大增,躍升為中臺灣的旅遊勝地,但昔日受限於經費,大甲區遊3公園預定地長年荒廢,變成周遭居民的菜園。臺中縣、市合併後, 臺中市政府並沒遺忘昔日的都市計畫,在地方人士、民意代表的期待與支持下,積極籌措財源,終於讓大甲區遊3公園順利動工。而在動工前,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更針對周遭市民的生活型態,進行縝密的研究、調查、訪談,並多次與鄰里代表剴切溝通,以期設計出符合當地民眾需求的公園。而在動工前,大甲區遊3公園所在地,文武里附近的地價,便已緩步上升,足見公園可大幅提升當地的生活品質,隨著公園的完工啟用,不僅落實對大甲區市民的承諾,更代表臺中市政府對原臺中縣轄區的重視,並致力於城鄉平衡,不讓任何區域的市民有邊緣化的感受。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0
  • 發布日期: 2018-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