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豐原區忠勤新村簡易綠美化工程

 

豐原1
忠勤新村代管後,打開封閉圍籬,提供居民遊憩場所


【臺中市豐原區忠勤新村簡易綠美化工程】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位於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及豐原大道交叉口,是豐原區必經路線的重要門戶,周邊環繞高密度住宅區,老舊眷村自拆遷後已荒廢多年,成為地方治安髒亂的死角。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同意提供土地給豐原區作為公眾使用,並由本府編列預算辦理簡易綠美化改善工程。
    「忠勤葫蘆綠地」完工後,提供豐原區6,446平方公尺綠地面積,主要規劃土地為綠美化散步及休憩空間,除必要步道設施外,提供大面積植栽休憩空間,並保留眷村原有老芒果樹,規劃為撿芒果廣場,周邊並設有休憩座椅供大家使用。
    本綠地整體以營造複層式景觀綠地為主,除了以葫蘆為意象規劃外,並藉由種植各種不同植栽,產生高低層次景觀以及四季不同植栽綠化效果,提供使用者行走趣味性及視覺景緻。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18-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