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區兒2公園


大安1
大安2
      位於臺中市大安區東安里的大安區兒2公園,雖早在64年都市計畫頒布時,即被劃為公園預定地,但多年以來,由於原臺中縣政府因鉅額負債、無力他顧,導致公園預定地淪為豬舍。在臺中縣、市合併之後,其得以於102年12月動工,並於103年3月完工,結束周遭市民長達1萬多個日子的等待。
      大安區兒2公園面積約為2,400平方公尺,佔地雖不大,卻是小而美、小而巧, 堪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其設有活動廣場、環園步道、兒童休憩等設施, 並採用透水性鋪面,總透水率高達75%;既合乎環保理念,又可提供周遭市民嶄新的休憩、運動空間,不只將是兒童的新樂園,也將是成人聯絡情感的新天地。
      與鄰近的大甲區、清水區相較,位於大安溪左側的大安區,不只人口較少,公共建設也較為落後。大安區兒2公園預定地由於閒置許久,甚至遭民眾闢建豬舍,嚴重影響東安里里民安寧、衛生,而在豬舍變成公園後,里民不再為環境嘈雜、髒亂所苦,生活品質也直線提升。
      大安區兒2公園涵蓋了10筆私有土地,經過臺中市政府多次與10多位地主誠懇地協調、議價,終於達成共識,並完成收購,土地收購費用總計約3,426萬元,加上工程費約694萬元,總費用共計約為4,120萬元。
      大安區兒2公園雖僅是一座小型公園,但對長期缺乏公共建設的大安區而言,意義卻相當重大深遠,大大鼓舞、激勵等待了38年的大安區區民,其代表著大安區公共建設即將急起直追,可望與臺中市其他區齊頭並進,未來將不再是偏鄉!而能享受與其他的地區同等的公共建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18-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