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
計畫緣起:
烏日區溪尾里為台中市轄區唯一位於烏溪南岸的里行政區,由於位於『市境之南』且受烏溪阻隔,在欠缺直接交通通道的情形下,里民往來烏日或台中市,必須借道彰化縣的台74線或南投縣的台63線,交通極為不便,本案經地方民意代表極力協調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之下,蒙中央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經費辦理。
本工程完工後,溪尾到烏日溪南地區原本要一小時車程,縮短到約六分鐘,對溪尾或烏日區溪南地區的交通有重大助益,而接大台中的環中路及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也只要十分鐘,日後中彰地區路網亦將更為完善。
計畫概要:
本道路起自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環中路八段)與區道127線交叉口,終點至烏日區慶光路(貓羅溪北側),計畫長度約2,088公尺,道路寬度12公尺,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10億900萬元(工程費約新臺幣8億2,9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約新臺幣1億8,000萬元),已於105年9月29日完工。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2
  • 發布日期: 2017-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