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縫合西、南區交通路網! 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啟動

縫合西-南區交通路網-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啟動
縫合西-南區交通路網-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啟動

配合鐵路高架捷運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啟動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積極縫合都市景觀、優化交通品質,108年至今已完成4座。第5座橫跨西、南兩區的「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工程今(11)日開工,9個月工期預計拆除建國南北路橋,使國光路與建國南北路形成平面路口,完工後不僅提高居民行車安全,更串聯綠空軸線及廊道,促進西、南區連結及區域發展。

副市長陳子敬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他表示,國光路地下道填平以後,可同時提升交通安全及解決淹水問題,且地下道填平搭配路橋拆除,不僅讓市民進出更方便,也能縫合都市景觀,感謝中央營建署補助7成經費,以及多位民意代表支持,讓工程得以啟動。

陳副市長也提到,對於9個月施工期間難免衍生的不便,還請市民朋友多多體諒,提早改道並配合現場交通人員引導,讓工程順利圓滿完成。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國光路地下道是西、南區的重要道路,也串聯台中往返南投的台3線,車流量大。過去受限於建國南北路及鐵路橫交,民眾通行不便,且易造成交通壅塞,未來填平後,可提升行車安全,並優化都市景觀。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建設局自108年底陸續填平太原路、圓環北路、建成路及五權路地下道,考量工程施作所帶來的交通衝擊,建設局特地將五權路地下道與國光路地下道錯開施工,在「施工品質不打折」的情況下,高效率讓五權路於農曆年前通車,並於今日接續啟動國光路地下道填平。未來建設局將持續推動市政建設,帶給市民更有感的高品質生活環境。

建設局表示,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經費約7,261萬元,在市府積極爭取經費下,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約7成經費共4,177萬,工程總長約250公尺,道路全寬約25公尺,除填平國光路地下道,也將一併施作雨水下水道及寬頻管道建置,完成後將對地方的交通網絡、通行安全及都市景觀等帶來正面效益。

今日動土典禮包括陳副市長、建設局陳局長、政風處長詹政曇、建設局新建工程處代理處長陳聰仁、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隊長黃永興、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羅廷瑋、南區區長陳佩玉、西區區長王瑞嘉等人共同為工程祈福,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彥彤服務團隊及多位地方里長也到場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1
  • 發布日期: 2021-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