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動態 > 建築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

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
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

本案位址於臺中市西屯區,座落地點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中央公園之北端,北鄰國際會展中心,東鄰中科路(園道2)。「臺中綠美圖」首創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複合式功能的獨特建築,規劃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並結合中央公園,塑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成為在地化的藝文休閒場域,圖書館及美術館,二館既獨立、且互相連結,彼此資源分享,跨域加值,發揮建設的最大效益。將成為全國最具空間多樣性的當代藝術館,成立之後,臺中市可望作為城市與世界藝術交流的窗口,為臺中的藝術文化建立里程碑。

臺中綠美圖目前已完成主體工程發包作業,預定於民國111年完成主體工程之施作,民國113年完成後續之特殊設備裝修工程,並於同年年底正式啟用。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28
  • 發布日期: 2018-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