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路燈業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燈亮 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1999通報

維護燈亮 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1999通報
維護燈亮 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1999通報

台中市政府持續做好「路平、燈亮、水溝通」等民生高度關心的市政,其中的燈亮,由於平均每日約有130盞路燈故障,市府建設局除加強檢視零件損壞、保護開關跳脫、線路故障、台電供電側設備故障等原因,也希望民眾多利用1999通報路燈問題,市府將迅速派員處理,維護用路人安全。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現有路燈約有19萬3,401盞,每年電費約3億6千萬元。民眾若打1999通報,市府就會儘速派員查看,如果是開關跳脫或燈泡損壞等簡易問題,可立即修復;若是地下線路故障,則會請專業廠商查修,約可於3日內修復。
因路燈是屋外電氣設備,高溫照射、下雨潮濕或雷擊皆可能導致路燈故障,電器設備又有一定使用年限,建設局除加強檢視零件損壞、保護開關跳脫、線路故障、台電供電側設備故障等原因,也希望透過市民通報來發現問題,迅速派員維修。若是發現路燈大範圍不亮情形,可能是台電供電側設備故障,市府也會儘速聯絡台電修復。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2
  • 發布日期: 2024-03-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