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廣13 牌樓及文化廊道新建工程

廣13 牌樓及文化廊道新建工程
廣13 牌樓及文化廊道新建工程
工程內容:
本案「廣13 牌樓及文化廊道新建工程委託設計監造」,臺中市張廖家廟前廣場是城市中具有特色的公共廣場空間。入口牌樓: 99 年初廣13 揭牌啟用,於施工說明會經地方代表建議,再行施做家廟牌樓,期讓莘莘學子對文化資產有深度認識,並加深對傳統建築的關心與使命;文化廊道:西屯地區作為張廖宗族開墾的發源地,目前又以逢甲大學及其商圈作為觀光旅遊的中心點,張廖家廟周邊的國際型旅館與民宿業蓬勃發展,以廣13 公園為休閒旅遊的中心,建置「文化廊道」,介紹與展示西屯開墾歷史。
工程經費、期程:
總計新臺幣2500萬元;預計104年開工、105年完工。
工程效益:
廣13 牌樓及文化廊道希冀以張廖家廟與張廖氏宗親開墾歷史為基礎,將廣13 廣場做整體性規劃,配合本案之需求,彙整張廖家族歷史沿革及開拓墾荒歷史沿革相關資料,設置與現有張廖家廟旁廣場(廣13)整體景觀融合之牌,並以慎終追遠、繼往開來的設計理念將廣場入口空間與家廟主入口空間作串連,彰顯台灣歷史與建築文化。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2
  • 發布日期: 2017-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