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里區第三公墓簡易綠美化工程

 

大里區

大里區第三公墓綠美化完工後成為地方新亮點


【臺中市大里區第三公墓簡易綠美化工程】

      近年來,隨著人口增加、都市擴張,都會區土地需求日益擴增,加上火葬已蔚為風氣,各縣市政府無不積極推動公墓遷移與綠美化工程,將公墓重新整頓、綠化。
      大里區第三公墓(仁美段)綠美化工程位於大里區仁化路兩側,基地面積2,527.3平方公尺,本工程分布於仁德里、仁化里2里,原有1,000多座墳墓,由於周圍陸續有新住戶遷入,在地方民眾的殷切期盼下,本府決定遷葬、廢葬,並於公墓內墳墓全數遷移後,進行綠美化工程。
      綠美化工程已於103年8月28日開工,已於103年11月28竣工完成後,大里區第三公墓原址已煥然一新,擁有環園休憩步道、青青大草原、豐富之植栽規劃、兒童遊戲及體健設施等,不再是荒無人煙罕至之地,綠美化改善後,不僅提高土地利用價值,亦提供市民更多休憩及運動的新環境,並帶動周邊鄰里產業發展。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18-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