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太原賞櫻廊道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工程


<tdbgcolor="#f2f2f2"> 太原園道第三期完工情形

太原賞櫻1
太原賞櫻2
臺灣圖騰及櫻花造型花架

【臺中市太原賞櫻廊道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工程】
      臺中市太原園道規劃以櫻花為主題,過去已完成第一、二期改善工程,為延續太原園道全段蛻變為臺中市特色重點園道,臺中市政府於102年12月10日開工施作第三期工程,工程位置為大雅路至邱厝北巷間,總長約1.5公里,占太原園道全段三分之二範圍,工程已於103年10月17日完工。
      太原園道過去因為既有樹木資源豐富,綠樹成蔭,但園道使用多年,設施陸續老舊亟待改善,也因為陽光無法穿透使園道整體視覺看起來較為陰暗,園道各入口處也因為高程問題,並不容易使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通行,期望透過重新整頓的手法,活化老舊園道,提升市民居住幸福感。
      本期工程針對太原園道舊有使用問題進行重點改善:
一、第一點,既有440株樹木全數保留,並採疏枝修剪方式使陽光穿透進,改變園道過往給人陰暗的形象。
二、第二點,營造櫻花主題,為了延續太原園道賞櫻主軸,規劃在各路口廣場處新植30株櫻花點綴,並設置櫻花造型花瓣石椅,更重要的一大亮點則是在梅川東西路口處園道內設置「臺灣圖騰及櫻花造型花架」以紫斑蝶拼湊成花架頂部3個臺灣圖樣,花架柱體則以櫻花造型構築而成,加上夜間照明,形成太原園道一大亮點,常常可以看到民眾在此拍照留念,成為北區新地標。
三、 第三點,打造友善人行空間,本次規劃重新配置園道動線為3米主動線、2米次動線,新設鋪面面積約8,500平方公尺,大幅提升人行空間並保留足夠綠地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改善過去因為樹木浮根造成的鋪面破損情形,也考量無障礙通行便利性。
     改變後的太園園道展現簡潔流暢的配置線條,更提升周邊區域整體品質,新的園道也成為地方居民休憩、慢跑運動的好所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18-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