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參訪中市「中央公園」遊客中心 大讚機場主題好創新

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參訪中市-中央公園-遊客中心
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參訪中市-中央公園-遊客中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綠化,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將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打造永續淨零的綠肺核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長陳明忠日前率團參訪中央公園「機場航廈主題」遊客中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盧市長出席接待,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長陳明忠大讚體驗過程創新,值得再訪!

市府建設局陳局長表示,中央公園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佔地面積67.34公頃,約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2.58倍,除了位處有「台灣曼哈頓」的水湳經貿園區核心外,台中大型城市品牌活動如市民野餐日、跨年晚會、中台灣元宵燈會等也在此舉辦。

中央公園位置絕佳、腹地廣大,是許多辦理活動的首選場域,其中遊客中心空間更結合水湳機場歷史,融入機場航廈空間改造,並榮獲2023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Interior Design)金獎,遊客中心內設有沉浸式劇場、實體737機艙、水湳歷史時空旅廊、飛機模型展示等,每到假日就吸引眾多外縣市民眾到中央公園遊玩。

建設局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水湳經貿園區各項重大公共建設與未來台中的發展緊密扣合,參訪過程除了說明水湳機場轉變成中央公園的歷史過程,更介紹了包含即將完工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市民引頸期盼近20年的台中巨蛋,都在台中未來的發展扮演重要地位。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長陳明忠表示,來到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可實際瞭解遊客中心將水湳機場歷史、現代科技導入空間營造的方式與成效,體驗沉浸式學習的趣味性。這次參訪感受到遊客中心內部設計非常創新,除了保有水湳機場歷史外,更設置智慧化的互動設施讓遊客體驗,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到台中參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0分機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9
  • 發布日期: 2024-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