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 中市啟動特殊性橋梁安全檢測

建設局針對全市特殊性及大跨距橋梁-辦理全面性的安全檢查-以保護市民行的安全
建設局針對全市特殊性及大跨距橋梁-辦理全面性的安全檢查-以保護市民行的安全

4月3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及全台各地災情,甚至有房屋傾倒及人員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心繫台中市民安全,除了立即啟動災害應變中心外,特別指示建設局針對全市特殊性及大跨距橋梁,辦理全面性安全檢查,保護市民行的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強烈地震,台中市區震度達4級,和平梨山地區震度甚至達5級,經建設局緊急聯繫確認,台中市橋梁無相關災情;但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地震當日已完成山區道路,包含長龍路、北田路、山田路、北屯大坑地區主線道路等沿線橋梁自主巡查,均無損壞,可正常通行。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橋梁特別檢查」是在發生重大事故,如颱風、地震發生後,針對有需求的橋梁進行檢測,經建設局盤點,台中特殊性橋梁計19座,而跨度達100公尺的大跨度橋梁計104座,總計123座橋梁,建設局已啟動橋梁特別檢查,確保通行安全無虞。

建設局說明,台中市積極把關橋梁使用安全,以持續、主動、即時的精神進行橋梁檢測與維修,並於發現問題採取因應措施,全面守護市民行的安全,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的願景,打造幸福宜居的台中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8
  • 發布日期: 2024-04-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