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行人交通安全 中市市政特區路燈換裝LED 打造光亮台中城

市政路惠中路口完成換裝四臂燈桿led節能路燈
市政路惠中路口完成換裝四臂燈桿led節能路燈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通行安全,積極推動人本友善環境,市府建設局除積極爭取前瞻及校園周邊人行道改善補助外,也針對易肇事路口及車流量大、人潮眾多道路進行照明改善,近日完成西屯區市政特區及鄰近區域道路既有傳統鈉光燈更換為最新規格LED節能燈具,共計559盞,打造安全友善夜間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政特區範圍包含台灣大道、文心路及市政路等多條重要道路,其中包含捷運站、商場、台中歌劇院、秋紅谷公園等人潮聚集地點,且周邊道路往來車流量大、人潮眾多,為守護民眾交通用路安全,此區域路燈已全數更換為最新規格LED節能燈具,且針對重要路口處,共計安裝30組4臂燈桿加強路口照明,進一步提升行人安全。

陳局長指出,市政特區路燈更換作業依各路段車道數量設置不同規格LED燈具,3車道以上道路採用功率>140W LED燈,2車道道路採用功率≤140W LED燈,2車道且路燈桿高度約5公尺的台灣大道慢車道採用功率≤105W LED燈。依現場道路條件更換LED除有效改善道路照明,也可避免道路照度過高產生眩光,造成用路人眼睛疲勞影響視野。

此外,將色溫約2100k黃色鈉光燈更換為色溫約5000k白色LED燈具,除了節電外,更可進一步改善黃色鈉光燈演色性造成視覺昏暗的問題,提供行人安心通行的道路空間。

建設局表示,LED更換作業將視改善成效逐步推廣至全市,依各區域不同路況及車流因地制宜,期能建立優質、舒適、安全可靠的光環境,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並增加步行安全性與舒適度,達成「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的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9
  • 發布日期: 2024-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