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宣導人本交通深入校園 扎根36校5500名中小學生

東興國小581名師生一同參與活動及合影留念
東興國小581名師生一同參與活動及合影留念

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人本環境議題,更重視向下扎根,將人本交通安全觀念融入校園,今(13)日建設局長陳大田至南屯區東興國小,與581名師生欣賞由「嚎哮排演」劇團演出的《行人小英雄》脫口秀,除向學生推廣人本交通、行人優先的觀念,也盼延伸影響家長及父母,促進用路人共同配合,營造友善人本交通環境。

陳局長強調,人本交通宣導要能讓孩子聽得進去,首先要讓他們「感興趣」,因此特別邀請擅長劇場演出、YouTuber的斜槓劇團「嚎哮排演」撰寫劇本,透過有趣方式,扎根人本交通觀念;另特別邀請台中吉祥物石虎家族「來虎」客串演出,可愛的來虎演繹行人過馬路、駕駛應停讓等動作,並與小朋友們互動問答,認識如「行人庇護島」、「轉角欄杆」、「通學步道」等人本交通建設,寓教於樂!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交通安全」不僅應透過「硬體」建設來保護孩童和用路人安全,更需要在學習知識「軟體」上從小養成正確觀念,建設局辦理人本交通宣導活動佈及山海屯城各區,總計辦理36場校園宣導活動,接觸超過5500名中小學生,以生動有趣宣導方式,讓學童從小培養對行人的重視,並將習得觀念返家向家長宣導,讓人本交通觀念落實在生活。

東興國小多名學童開心分享:「表演好有趣!平常走在路上,沒有注意到有這麼多保護行人的設施」、「之前看到行人庇護島不知道是什麼,現在終於知道了」、「回家要跟阿公提醒禮讓行人」等心得。東興國小教師也說,謝謝建設局舉辦人本交通宣導,孩子們不只玩到、也學到了!

建設局說明,此次透過爭取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相關經費,藉由多元創新宣導,讓校園、社區都能深刻理解、參與人本交通的實踐,共同營造更宜居、宜行、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實現「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的願景。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朱暖英、黃馨慧、劉士州、南屯區長林秋萬及東興國小校長蕭俊勇皆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24-03-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