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樹更好、人共好! 2024TWTCC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賽盛大開幕

黃副市長與建設局陳局長體驗攀樹樂趣
黃副市長與建設局陳局長體驗攀樹樂趣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環境綠美化,為傳達正確養護樹木的方法與觀念,市府建設局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主辦「2024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暨TWTCC台灣攀樹國際錦標賽」,今(9)日在台中公園盛大登場,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盧市長主持開幕儀式,以龍形彩條的豆袋敲響銅鑼揭開賽事序幕,黃副市長也期盼藉由攀樹競賽,幫助台灣與國際技術接軌。

黃副市長表示,國際樹藝協會ISA成立百年以來,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樹木保護組織,每年在全球各區賽事均受到國際矚目,這次台灣分會「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來台中勘查場地時,看到百年公園「台中公園」內有巨大老樹、漂亮草皮,更是台中的地標,因此選擇與台中共同舉辦這個結合保育、教育及競技的活動,是一個很明智的抉擇。

黃副市長進一步說明,盧市長對於樹木的保育、種植,以及城市的綠化、美化非常重視,上任至今五年,已興建及優化了逾200個公園,並將高架橋下的環境景觀綠化以及保護樹木,納為工程設計的重點工作。這次攀樹競賽有工作攀爬、空中救援、上攀項目、速度攀爬、投擲比賽及大師挑戰賽6種賽事,還將展示攀樹師、樹藝師、植物診斷、樹木保護、檢測器材與技術等內容,這也是一個讓樹木工作者提升工作安全性和效能的機會,也有助於台灣與國際技術接軌。

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參加今日熱鬧的開幕典禮,並陪同黃副市長一同體驗攀樹的樂趣,陳局長分享兒時來到公園看到樹上松鼠可愛的模樣,今日攀上樹梢也想看看當年的松鼠還在不在,現在公園還是一樣生氣盎然!建設局維護樹木健康不遺餘力,今年還要繼續進行三千多棵的樹木健檢,另外提醒大家攀樹活動要經過訓練及相關安全措施,隨意攀樹有一定程度風險,不建議民眾自行嘗試。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攀樹是一門相當有挑戰性的專業活動,攀樹師身上的攀樹繩索等設備所費不貲,一套合計近十萬元,安全性都須經國際專業檢驗機構認證合格,這次活動特別開放民眾體驗,就是希望透過賽事強化市民對樹木保護觀念及技術等新知。

建設局指出,兩天的賽事有來自多達九國的攀樹好手同場競技,並開放民眾體驗攀樹樂趣,今日至明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民眾攀樹體驗、猴爬樹體驗及趣味闖關賽活動三項活動,事前預約開放620組名額已額滿,如有預約未報到將開放現場候補,也有遠從南投縣偏鄉坪頂小學的師生,由校長包遊覽車帶領同學前往參與攀樹體驗,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人願意親近樹木,打造宜居城市,讓樹更好,人共好!

今日活動,副市長黃國榮、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國際樹藝協會總部理事馬經倫、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副理事長陳鴻楷、農業部林業試驗所長曾彥學、台中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江泗、北區區長陳宗祈、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區長吳忠聖、在地里長與多位市政、建設顧問皆共襄盛舉;立法委員羅廷瑋、市議員林霈涵、陳文政、張彥彤也派代表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1
  • 發布日期: 2024-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