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史上規模最大! 「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賽」周末台中公園登場

運用儀器檢查樹木健康狀況
運用儀器檢查樹木健康狀況

史上規模最大的「2024 TWTCC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即將於這周末(3月9日至3月10日)於台中公園盛大舉辦,這次活動由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主辦,將有來自9個國家、近50位攀樹師同場較勁,並開放民眾攀樹體驗,希望透過賽事強化市民對樹木保護觀念及技術等新知,並提升台中的國際能見度。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了確保國內外攀樹好手競技的安全性,建設局特別請來嘉義大學樹木檢測團隊為樹木健檢,團隊在樹幹四周綁上價值百萬的精密儀器,透過「應力波檢測儀」掌握樹木內部中空的程度。透過強度檢測儀、腐朽檢測儀、應力波斷層掃描和光達掃描等設備,為公園的樹木進行風險評估,希望為賽事做好萬全準備。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親近樹、認識樹,理解好好愛護樹的重要,這次活動於大賽推廣區規劃民眾免費參與攀樹體驗、猴爬樹體驗及趣味闖關賽三項活動,日前開放620組名額線上報名時立即秒殺,沒有預約到的民眾也別失望,如果預約者未準時報到,將開放給現場民眾候補,讓大家像選手一樣往上攀爬,共同與樹產生美好的連結與感動,享受親近樹冠層的美好。

建設局表示,歡迎各位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參與這次國際攀樹盛會,透過這次活動提升民眾對於樹木保護的認識及樹木從業人員專業技術,一同打造宜居城市,邁向淨零永續。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1
  • 發布日期: 2024-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