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導入專業球場級草皮養護技術 公園草地翠綠成效良好

蔡孟奇總工程司視察市民廣場第一階段草皮養護
蔡孟奇總工程司視察市民廣場第一階段草皮養護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園綠地維護品質,大面積草皮是提供市民朋友休憩、野餐的好場域,為提升草皮平整度及舒適遊憩環境,市府建設局特別導入專業球場級草皮養護技術,將市民廣場及市政公園的草地分批圈養,第一階段養護成效良好,將繼續推動下一階段養護,以提供市民更好的使用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民廣場土地面積達1.5公頃,歷年許多大型熱門活動皆在此舉辦,導致缺少維護保養,使草皮趨於混雜且土壤硬化;而市政公園擁有近3.5公頃的綠地,除了周邊住戶每日運動、散步外,更是幼兒園戶外教學的好去處,草皮因長期使用呈現局部土壤硬化,影響植被生長,需徹底改善透氣性及透水性。

陳局長說,今年度開始,建設局引進球場草皮養護使用的專業型打孔鋪砂機具,針對草皮受損區域進行改善,透過打動及震動模式,幫助軟化土層、提升通透性,達到活化草地效果,經過1個多月養護,草皮生長情形良好。

陳局長表示,為了提升養護成效,兼顧保留市民朋友活動空間,市民廣場及市政公園階分區進行養護,並責成高階主管督導養護品質,3月4日由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蔡孟奇率隊至市民廣場督導,第一階段養護成效良好,已開始進行第二階段圈圍養護,市政公園也預定於3月中旬進行第二階段草皮改善,透過草地的活化及加強全區草皮澆水養護強度,希望能儘快重新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遊憩環境。

陳局長表示,現場草皮圈圍養護中,提醒勿隨意跨越圈圍設施,以利草皮儘快修復,並重新開放提供大家使用,感謝市民朋友及遊客們的體諒與配合。=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7
  • 發布日期: 2024-03-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