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創新推廣人本交通! 中市建設局前進校園推趣味互動挑戰賽

陳大田局長與大肚國小師生合影
陳大田局長與大肚國小師生合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人本交通議題,建設局除改善硬體環境外,更積極爭取經費推動校園創新教育宣導活動。今(6)日建設局長陳大田到大肚區大肚國小,與校長謝青屏及一百五十多名師生互動,透過「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賽的創新互動手法及有獎徵答,讓參與的師生一起輕鬆玩、快樂學,將人本交通觀念向下扎根。

陳局長強調,「交通安全」不僅是透過「硬體」建設來保護孩童和用路人的安全,更需要在學習知識「軟體」上從小養成正確觀念。自盧市長上任以來,建設局從無障礙環境建置、行人路口安全改善、校園周邊人行道改善等多面向推動硬體改善,累計已改善118所學校通學步道,並進入36所校園及10處社區,以生動有趣的互動式課程進行宣導,讓學童從小培養對行人的重視。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今日校園宣導活動,特別設計透過轉譯「以人為本」的交通理念,提升國小生學習專注力,重新構思宣導內容,打造「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賽,讓學童分組競賽營造團隊榮譽感,引導學童積極參與、邊玩邊學交通安全知識,現場大肚國小學童積極搶答,「行人安全停看聽!」、「過馬路時有人本交通建設-行人庇護島保護我們!」、「分組競賽與搶答過程超好玩!」

建設局說明,此次透過多元創新的宣導,讓校園、社區都能深刻理解、參與人本交通的實踐,共同營造更宜居、宜行、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實現「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的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7
  • 發布日期: 2024-03-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