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路第二標工程範圍建物陸續拆遷 中市府:感謝地主理解支持

市政路開闢工程-民宅地基開挖以千斤頂墊高慢慢移動
市政路開闢工程-民宅地基開挖以千斤頂墊高慢慢移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打造中部工業及科技園區黃金走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辦理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第二標工程(安和路至環中路段),去年底順利決標,並於今年1月31日開工,在沿線地主的理解支持下,已陸續配合自行拆遷地上物,讓市府工程團隊能順利推動建設,為台中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在環中路與市政路口的加油站,因市政路第二標工程範圍涵蓋站體,拆遷範圍又涉及加油站儲槽、管線等高風險建物,拆除過程業者需負擔停止營業的損失並維持公共安全,實為不易,建設局努力透過各種方式溝通協調,終獲得業者的體諒及理解,現已著手籌備拆除加油站等附屬設施。

另外,旁鄰加油站的透天民宅經過多次協商溝通,市府最後也與所有權人達成共識,以價購方式取得工程用地,屋主也配合施工期程進行透天厝遷移,透過將地基挖開,以千斤頂墊高慢慢推進「搬家」的方法,讓民宅不需拆除重建,工程亦可順利施作,是市府與市民雙贏的最佳典範。

建設局說明,加油站配合工程需要停止營業,民眾居住多年的家配合開路需要拆遷及修繕,必然有很多不安、不便,感謝沿線地主配合拆遷建物,有這些城市英雄的無私奉獻,台中市的建設才能持續向前,期待市政路第二標自安和路以東連接至環中路段打通後,迎來「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4-03-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