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燈會「龍之異次元」創450萬次網路聲量 中市建設局長慰勉團隊辛勞士氣高

局長慰勉同仁於迎賓龍門合影
局長慰勉同仁於迎賓龍門合影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昨(28)日圓滿落幕,最後一日適逢228假期,累計吸引超過350萬參觀人次,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精心打造的「龍之異次元」燈區,網路影音瀏覽次數突破450萬次,跨越時空沉浸式體驗的策展更讓遊客大呼不虛此行!建設局長陳大田昨日再親自到燈區視察進行閉幕巡禮,並慰勉工作團隊辛勞,囑咐展期結束後要繼續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受!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今年建設局與策展團隊攜手打造以「穿越時空」為主軸的「龍之異次元」燈區,結合金、木、水、火四象異世界,搭配表演藝術工作人員、聲光音響及情境形塑,帶給大家更震撼的感覺,讓遊客仿如置身華麗科幻的夜間情境世界,塑造全國唯一戶外情境燈展。 

「龍之異次元」燈區在燈會開展頭幾天,網路影音瀏覽次數就已破百萬,統計突破450萬次,吸引遊客爭相前往參觀,展區每天傍晚545分開放入場,未開放前就已吸引遊客大排長龍,最後幾日往往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才能入場,不過沿途還有節慶燈籠、萌萌阿達兔陪伴,也不無聊。陳局長感謝遊客對「龍之異次元」的青睞,展期最後一日也特別再到燈區視察並慰勉工作團隊辛勞,並囑咐展期結束後的注意事項,要再帶給民眾不同的感受!

陳局長表示,「龍之異次元」展區極具特色,吸引相當多人潮前往,也頗受好評,更吸引許多遊客變裝一起同歡,現場有許多coser精心打扮跟表演者互動,令人驚豔的造型,連民眾都爭相合照,現場人氣爆棚,燈會結束後將規劃適合長期留展的策展,也歡迎大家常到中央公園遊憩。

建設局說明,中央公園面積約67.34公頃,園區結合「智慧」、「低碳」與「創新」三大原則,有獨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動設施結合於園區之中,是一個超大的活動公園,前往遊逛建議事先下載中央公園導覽APP ( IOS https://reurl.cc/10dNRV Android https://reurl.cc/6L1nAk  ),或是上中央公園資訊網 ( https://cpark.taichung.gov.tw/ )瀏覽相關資訊,獨具特色的中央公園遊客中心特色飛航館位於中科路2966號,塑造曼哈頓機場大廳及沉浸式劇場,歡迎大家前往造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1
  • 發布日期: 2024-0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