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燈會「龍之異次元」超好玩 建設局: 跟著龍蛋指示牌穿越時空

龍門客棧-搭配空間情境展演-客棧內每天有掌櫃-店小二-算命仙或俠客與大家互動
龍門客棧-搭配空間情境展演-客棧內每天有掌櫃-店小二-算命仙或俠客與大家互動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6日盛大開幕,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展示的「龍之異次元」燈區以「穿越時空」為主軸,設置氣勢磅礡的白龍攀壁「迎賓龍門」入口,穿越後將進入掛滿紅燈籠的「龍門客棧」,隨著掌櫃、店小二招呼聲以及優美樂聲回到古代餐館,接著還有不同次元空間等著大家一探究竟,市府建設局歡迎市民朋友及全台遊客抓緊時間前往探索體驗,異次元迷千萬別錯過!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為全台最大單一場域燈會,其中「龍之異次元」燈區以「穿越時空」為主軸,穿越時空起點就在「迎賓龍門」與「龍門客棧」,搭配空間情境展演,客棧內每天有掌櫃、店小二、算命仙或俠客與民眾互動,現場仿古桌椅、酒杯等已成為拍照打卡熱區,這幾天參觀民眾也別具創意,以古裝打扮前往燈區「龍門客棧」拍照,歡迎cosplayer(coser)來「龍門客棧」與金、木、水、火四象異世界,發揮想像及裝扮魔力,將絕無僅有的情境美照分享出去,讓更多異次元迷前往「龍之異次元」魔幻世界朝聖。

陳局長說明,「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由5個局處籌辦,共創8大主題燈區,「龍之異次元世界」燈區入口位於僑大八街側,介於經貿五路和凱旋路之間,民眾可利用「台中龍賀」中央公園導覽APP導航前往,建設局也於燈區周邊重要節點或轉角路口,搭配經貿五路燈籠光環境、龍蛋指示牌及大聲公引導民眾進入燈區,並為異次元迷貼心設計順口溜「跟著龍蛋找燈籠,跟著燈籠找到萌萌阿達兔與龍之異次元入口」,方便民眾前往賞燈。

建設局提醒,「龍之異次元」燈區入口位於僑大八街側草坪,從主燈區賞燈完的民眾,可以往北走經由北側經貿五路左轉僑大八街排隊進入;從「翠谷之心」燈區賞完燈的民眾,可往北走經紅色步道左轉進入僑大八街排隊進入。提醒此展區為夜間燈光特效展示,白天不開放參觀,開放參觀時間為下午5時45分排隊入場,歡迎民眾體驗有別於傳統燈會的異次元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0分機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0
  • 發布日期: 2024-0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