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龍年走春懶人包看這裡!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太平區-馬卡龍公園-擁有全國公園最高達11公尺的溜滑梯及特色遊戲場
太平區-馬卡龍公園-擁有全國公園最高達11公尺的溜滑梯及特色遊戲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已完成超過兩百座共融公園新建及改善。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山海屯城各區推薦特色公園給市民家人新春期間走春遊憩,歡迎市民朋友及全台遊客們趁著新年假期,帶著家人走入台中市的公園、綠地與園道,感受各公園的特色。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春遊城區首推東區「首座兒童交通主題公園」-「泉源公園」,以道路號誌、標誌、標線等設計為基礎,提供兒童學習交通知識的遊憩場所,培養手眼協調、方位判定、移動速度調節等能力;屯區推薦最夯的太平區「馬卡龍公園」,擁有高達11公尺的全國公園最高溜滑梯及特色遊戲場、籃球場、寵物專區等,適合大小朋友及毛小孩共遊;海線區域推薦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巨大攀爬網、蜘蛛遊戲場、跑酷遊戲區;山線區域則推薦豐原「中正公園」,蝴蝶繭型攀爬設施、水管溜滑梯、跑酷遊戲區、綜合鞦韆遊戲區,都讓遊客玩到流連忘返。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台中的共融特色公園還有東區十全公園(雙軌滑索)、北區英才公園、南屯區黎新公園(大西瓜公園)及豐富公園等;屯區有太平區921地震公園、大里區大元公園、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公園;海線有梧棲區頂魚寮公園(叢林迷宮、3D彩繪、鯨魚溜滑梯);山線有豐原區中正公園、潭子區潭陽公園、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大雅區二和公園等,也都推薦市民前往走春體驗。

建設局說明,台中市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宜居花園城市,並完善城市綠色基盤,內政部國土管理署「111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台中榮獲全國「特優」的殊榮,未來建設局將持續加強營造公園綠地友善無障礙環境,為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超前部署,打造友善、舒適、安全的無障礙休憩環境,讓民眾安心使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5
  • 發布日期: 2024-02-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