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樂地公園再加一,南屯區中和公園營造多元機能綠空間!

中和
中和

盧市長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宜居花園城市、完善城市綠色基盤,美樂地公園考評榮獲全國特優殊榮;建設局團隊積極營造鄰里多功能的生活空間,於南屯區中和北一巷、黎明路一段323巷交叉路口一處約2,776平方公尺的閒置土地,建置為「健康、生態、休閒」的多元機能綠空間,並已於11212月完工,提供給市民朋友一個清新自然的都會環境,有效提昇南屯中和社區生活品質!

盧市長表示,「公園綠地」是城市裡重要的公共場域,品質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也是民眾工作之餘生活休閒重要之遊憩場所,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美樂地計畫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精神出發,聆聽地方社群對於自我生活空間的想像,加以導入市政建設當中,提升全市綠覆率,同時建置友善共融的休憩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人口數約284萬多已是全台排名第二,「宜居」一詞是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實現的目標,城市的發展進步也應當從更多角的面向經營。因此「盤點、再生、共榮」三步驟的針灸式社區建設策略,就是一個很有效的著力點!首先透過盤點可利用的閒置空地,其次採取快速有效的綠美化營造,挹注資源使社區髒亂點蛻變再生,讓市政建設在市民生活周遭發生,過程中的社群參與可促生愛護公共設施的共榮願景;如同南屯中和里這塊土地,過去曾是里內閒置髒亂點,且地勢低窪每逢豪雨都有淹水的風險,建設局前期已完成廢棄物清運,並新設地下排水箱涵加以提升排水功能,從基礎建設開始蒐集地方意見,到量身打造各種設施,藉此進一步強化宜居環境。

建設局指出,本工程設置內容包括環境綠化、人行散步道、體健設施、休憩空間、環境照明等設施,打造並實現民眾可親近漫步的綠意空間,市府將持續配合市民需求,適當活化閒置的公有土地,以達「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6
  • 發布日期: 2024-02-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