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多元共享空間! 大里區立新國中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今上梁

立新國民中學童子軍帶來精彩的旗舞表演獲得全場的掌聲
立新國民中學童子軍帶來精彩的旗舞表演獲得全場的掌聲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改善校園環境並舒緩周邊停車需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交通局共同推動大里區「立新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並委由建設局施作,今(29)日舉辦上梁典禮,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市府表示,未來將同時增加校園活動場域及停車空間,打造共享公共建築空間。

市府表示,大里區立新國民中學缺乏室內大型集會堂,無論師生與社區集會、典禮及演藝活動等,只能利用運動場及風雨操場舉辦,需面臨風吹日曬雨淋,較為不便。待活動中心10月底完工後,將可滿足師生需求,讓學校成為社區教育中心,同時改善鄰近停車空間不足問題,達到公有建築多元共享的綜效功能。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立新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經費為2億9,852萬元,興建地下二層、地上一層鋼骨造、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6,444.13平方公尺,活動中心基地位於學校內,規劃時已考量師生安全,將停車場車輛出入動線與師生上、下學動線明確區分,且民眾出入口動線採獨立連接至人行道,以利維護校園安全。

此外,該建築規劃地上一層為多功能綜合球場、展演舞台,以及地下一、二層為停車空間等,其中地下停車空間總計可停放149輛汽車,含無障礙車位3輛、親子車格3輛及低碳車位18輛等,將可大幅舒緩周遭停車空間不足的情形。

建設局表示,此為地方期盼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有助於提升立新國中師生活動的舒適度,並提升附近居民停車便利性,未來完工後,將成為師生及鄰近居民共同成長的珍貴記憶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0
  • 發布日期: 2024-0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