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卡皮箱露營夯! 中市高美遊客中心營收成長6倍

夕陽漫漫露營場的產品定位及行銷策略成功-深受國外背包客喜愛
夕陽漫漫露營場的產品定位及行銷策略成功-深受國外背包客喜愛

台中高美溼地遊客中心及夕陽漫漫露營場受歡迎,遊客人數在疫情後逐步成長,去年整體營收初步結算突破2,800萬元,較111年度成長了6倍,其中來自國外遊客人數更是佔3成,成為行銷台中最好的旅遊景點,更獲交通部「觀光亮點獎」決選入圍肯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市長盧秀燕「幸福台中」的城市治理理念,除了基礎交通建設外,也大力推動城市行銷,盼讓台中走出去,讓世界看見台中。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在建設局與委外經營的寶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努力下,持續提升館內硬體設施、各項生態導覽、在地人文活動等品質,並結合台中獲第一張合法露營場設置許可登記證的「夕陽漫漫露營場」進行經營,產品定位及行銷策略成功,深受國外背包客喜愛。

經營團隊分析,入住客有三成是來自日、韓、港、澳、新、馬等國家,成功吸引國內外遊客支持與肯定,期盼場域及活動營造達到生態教育效果,讓更多旅客深入認識溼地生態,進而關注生態保育、綠色旅遊議題,持續愛護環境。

建設局說明,高美濕地作為台中國際級觀光景點,建設局在當地設置遊客服務中心,內有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生態導覽及旅客諮詢等服務;在111年10月更結合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推出以濕地為主題的生態露營,遊客除了觀賞夕陽美景外,可以多停留一晚,參與生態導覽活動,並享用濕地特色食材料理,讓遊客除了透過視覺享受濕地之美,也透過味覺、觸覺瞭解濕地文化特色及生態保育重要性,期望透過露營留宿過程,讓民眾發掘高美濕地除了夕陽以外的隱藏亮點,為海線地區創造新穎觀光體驗。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9
  • 發布日期: 2024-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