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具安全與樂趣 中市建設局籲正確使用公園遊具

大里金城社區公園三人旋轉設備遊具
大里金城社區公園三人旋轉設備遊具

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美化公園,並引入富趣味性的遊具,經檢驗合格後才開放使用,以安全為優先。有關近日大里區金城社區公園遊具「三人旋轉設備」,有民眾未依正確方式使用,市府建設局將加強安全宣導告示,適時檢討優化管理作為,也提醒使用者務必留意,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

建設局表示,金城社區公園「三人旋轉設備」正確使用方式為正常坐姿坐定於座椅,雙手扶握,由人力推動,藉由軸心旋轉產生離心力,使用者可充分體驗飛行、旋轉及擺盪樂趣,開放至今約1年半,獲得好評,包括太平921公園及東區泉源公園也有設置。

建設局說明,每項公園遊具都須經兒童遊戲場檢驗合格才開放使用,市府也已設立使用告示,提醒陪同家長及使用者務必遵循正確使用方式,對於近日有民眾未依正確方式使用,管理維護單位大里區公所將持續加強宣導及巡查勸導,建設局也會持續追蹤並優化管理,並就旋轉鞦韆擺盪範圍研議增加警示,維護民眾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9
  • 發布日期: 2024-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