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玩遊戲、聽笑話學「人本交通」觀念! 中市創互動式宣導

內埔國小師生熱情參與-台中人本交通校園宣導活動
內埔國小師生熱情參與-台中人本交通校園宣導活動

市長盧秀燕重視人本交通環境,積極建立安全與便利的用路環境,不只在工程品質方面頻頻獲獎,更積極宣導人本交通觀念。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去年11月起進行首波交通教育活動,巡迴台中市36所學校及10處社區,透過「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賽與「行人小英雄」脫口秀的創新手法,讓參與的師生與熟齡長輩一起輕鬆玩、快樂學,把人本交通理念與實際應用深植心中。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有別於以往單向宣教、上對下、說理意味較濃厚的宣導模式,這次宣導計畫在內容設計上特別「以人為本」,也就是站在觀眾及接收者的角度重新構思,因此更能引發參與動機與學習成效。許多參與「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賽的同學都表示「本來平常沒什麼注意、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有行人庇護島,現在懂了,長知識!而且分組競賽與搶答過程超好玩!」

建設局表示,這次劇場界高人氣的新生代表演團體「嚎哮排演」首度應邀巡迴台中市校園,為同學量身訂製「行人小英雄」脫口秀,以生活常見的交通情境為題材,戲劇性演繹「人本」與「車本」的觀念差異,讓在場師生全笑出來,觀念也潛移默化地刻印進腦海裡。

建設局秉持「人本交通」核心理念,除了優化道路建設、燙平馬路,讓市民行得更安全,接下來也將推出創意宣導影片,並結合體驗活動等多元宣導手法,將人本交通觀念與知能擴散到全市,期讓每一位用路人都可以擁有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6
  • 發布日期: 2024-0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