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必拍! 「龍之異次元」帶你穿越時空 2/16中央公園魔幻登場

龍之異次元-入口大門模擬圖
龍之異次元-入口大門模擬圖

探索神秘靈動元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於去年中台灣元宵燈會,首創全台戶外情境異次元空間特展,吸引市民及全台遊客拍照打卡,今年設計團隊擴大創作規模,將以「龍之異次元」穿越時空為主題,推出異世界4大情境燈區,穿越異世界的時空之門只在2月16日至25日於台中中央公園限定開放,請地球人把握時機,探索魔幻秘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在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所負責的燈區,將超越去年度「魔盒世界」帶給大家的魔幻體驗。今年主題為「龍之異次元」,將以「穿越」時空為主題,策展團隊融合「龍為榮、易為融、可為容」打造「四象」專屬情境,帶領遊客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清朝,穿越蟲洞探索「四象異世界燈區」,所有意想不到的情境,都將在異世界與遊客相遇,而傳說中的「飛龍在天」也將承載遊客遨遊古代易經傳說中的神祕四象,驚奇呈現地球人嚮往探索的異世界秘境。

建設局指出,「龍」年象徵著神聖和吉祥的力量,此次燈區策展靈感來自易經「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其中「兩儀生四象」中的「四象」如四個節氣,結合「龍」年祥瑞吉祥之意進行燈區策展。

建設局提醒,有關燈會相關資訊,歡迎鎖定Facebook建設大台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 ),誠摯邀請民眾參觀今年龍之異世界燈區,來一場沉浸式的穿梭時空體驗!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0分機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5
  • 發布日期: 2024-0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