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築界年度大賞 建設局興進、太原園道工程奪公共環境空間傑出獎

建設局以-花意生活療癒花園-漫步興進太原綠園道-工程榮獲-公共環境空間獎-傑出獎
建設局以-花意生活療癒花園-漫步興進太原綠園道-工程榮獲-公共環境空間獎-傑出獎

第11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花意生活療癒花園─漫步興進&太原綠園道」工程榮獲「公共環境空間獎-傑出獎」,在市府團隊、設計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的齊心努力下,得到評審委員青睞,取得這屆都市空間設計大獎肯定,顯示建設局對公共工程的重視及施工品質的嚴格要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次得獎的興進園道和太原園道作為台中市持續推動「花之道」計畫的一部分,展現獨有特色和設計理念,營造具都市美學及永續的公園綠地,將城市綠廊引入市民生活,提供美好自然花園休憩空間,落實「富市台中、新好建設」政策,持續創造新好生活。

陳局長說明,台中市一直積極推動綠園道建設,現今已然形成最具特色的帶狀公園系統,而「花之道」計畫不僅注重綠意,更以創新方式塑造園道地形,運用土丘增添視覺層次感,同時考慮氣候變遷,提高耐旱性植栽比例,減少對水資源的需求,這樣的設計方式打破了傳統花海框架,營造出層次豐富的自然景觀,感謝主辦機關及評審肯定。

建設局說明,「花意生活療癒花園─漫步興進&太原綠園道」工程在植栽配置方面,精心挑選耐陰性植栽,搭配不同的葉型和花色,提升質感和生態多樣性,更結合特色裝置藝術及四季植栽景觀變化,串聯成延伸的花園綠廊,呈現出多樣面貌,晝夜的感覺也迥然不同,營造獨特駐足空間,形成台中遊憩新據點。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4
  • 發布日期: 2024-01-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