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辦「公共工程的迷與思」論壇 產官學代表跨界交流

中市府黃秘書長崇典主持-公共工程的迷與思-論壇
中市府黃秘書長崇典主持-公共工程的迷與思-論壇

公共工程品質一直是台中市盧秀燕市長相當重視的一環,市府建設局與實構築學會日前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共同辦理「公共工程的迷與思」論壇,特別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進行「從偏鄉談永續」專題演講,也邀請產官學各界代表進行交流,盼透過論壇為公共工程注入嶄新思維。市府秘書長黃崇典致詞表示,感謝嚴董事長進行演講分享,相信這場心靈饗宴會讓參與者有很大啟示。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共工程是政府施政骨幹之一,也是最貼近民眾日常生活的基礎建設,更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台中市的公共工程案件透過已建置的三級品管制度,確保施工品質及安全,並邀請專業外聘委員進行工程督導及查核,給予相關建議;除此之外,建設局每年均辦理新技術、新工法教育訓練、講座及交流會等活動,提升同仁專業知識並拓展視野。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市府對公共工程推動不遺餘力,不論是逐級控管、塑造採購環境或是精進審查程序,都已立下良好信譽。去年市府獲得9項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其中建設局獲得6項,這些優異成績都顯示市府對工程的重視,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精益求精。與談後,產官學三方透過問答交流,分享彼此觀點與理念,並為某些體制上的認知差異與執行上的僵化,商議解決方案。相信產官學三方結合,必能為國內公共工程遭遇的困難提供解答,也為公共工程未來指出正確方向。

建設局指出,此次論壇邀請四位與談人,分別為建築師賴人碩、SANAA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福原光太、達觀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主持人吳忠勳及建設局專委徐守全與現場人員分享交流。參加人員有成功、東海、清華、聯合及實踐等大學建築系,還有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現代建築學會等團體及市府各機關、區公所同仁,共計300多人參加。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5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3
  • 發布日期: 2024-0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