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喜迎龍年! 中市廣設繽紛蒔花、燈飾

中央公園繽紛花卉
中央公園繽紛花卉

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特別挑選全市21條重要道路中央分隔島等綠帶空間,及29處公園綠地場域,以鮮豔花卉及閃耀燈飾佈置,增添城市道路景觀美感,並營造年節歡慶氛圍,揭開新年序幕,民眾可在台中山、海、屯、城區各處主要幹道及亮點公園感受到整座城市的喜氣繽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增添年節氛圍,市府以亮麗蒔花妝點台中市容,在全市主要道路及熱點公園,栽種黃、菊、粉紅、鮮紅及亮紫等各色花朵,並針對合適的道路分隔島或行人庇護島以及重點走春公園,搭配燈飾造景,創造白天與夜晚多重風貌景色,遍地開花點亮台中門戶。

陳局長指出,今年特別挑選如一串紅、多色海棠、鼠尾草、矮牽牛、孔雀草、宮粉仙丹、香堇、金魚草、銀葉菊、火焰雞冠花、天使花等季節性鮮豔花草進行佈置,並依現場環境配置應景燈飾。目前已陸續完成相關場域佈設作業,讓民眾在夜晚下班、放學途中,也能欣賞到道路分隔島及行人庇護島上的燈飾,讓整座城市充滿溫暖,也祝福市民朋友們新年快樂、幸福美滿。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3
  • 發布日期: 2024-0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