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通中市經濟動脈!市政路延伸開闢第二標成功解鎖 預計1/31開工

打通中市經濟動脈-市政路延伸開闢第二標成功解鎖
打通中市經濟動脈-市政路延伸開闢第二標成功解鎖

台中市政府持續致力城市建設,道路是建設的火車頭,市長盧秀燕責成建設局積極辦理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第一標工程自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段,已在111年開工,而第二標工程自安和路至環中路段,長約1,175公尺,市府已於去年12月完成用地取得及工程發包,並獲得地主支持配合自行拆遷,包括安全風險較高的加油站業者也全力支持,將配合拆遷,第二標預計131日開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道路開闢工程前最困難的是用地取得,如有地上物需進行拆遷,影響人民居住、重建及修繕甚鉅,市府一直以來均耐心、持續的妥善溝通,也感謝這些城市英雄無私奉獻,讓台中市的建設持續向前。

陳局長表示,市政路第二標工程範圍包含一座加油站拆遷,若強制拆除會有公共安全疑慮,面對業者的不安與擔心,建設局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溝通協調,詳細說明建物拆遷範圍、補償方式、公益性及必要性等,最終也獲得業者體諒理解,瞭解市政路開闢的重要性,願意自行拆除建物,支持市府打通交通動脈。

建設局表示,市府已完成詳細建物查估與補償作業,感謝沿線地主的理解與支持,並配合拆遷建物,創造雙贏局面,工程部分也完成開工前置作業,即將於今年1月底動工,市政路全段道路開通後,將有效分散車潮,並增加台中國際機場、中部科學園區等通往市區的運輸效率,不僅節省用路人時間,更促進地方整體繁榮,期能共創「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建設局說明,市政路第二標工程將於今年131日上午10時舉辦開工典禮,屆時歡迎各位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台中重大盛會,市府也將網路直播,讓民眾線上即可見證市政路打通里程碑,敬請追蹤建設大台中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locale=zh_TW )掌握第一手消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2
  • 發布日期: 2024-0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