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大人小孩開心「棲迌吧!」 中市漁寮運動公園共融遊戲場開工

梧棲區漁寮運動公園共融遊戲場開工典禮合影2
梧棲區漁寮運動公園共融遊戲場開工典禮合影2

台中市政府與民間基金會攜手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3.0」,結合市長盧秀燕幸福政策「城市涼感行動」,將孩童喜愛的遊戲場融入梧棲在地漁村海洋主題,配合規劃良好遮蔭環境,量身訂製具地方特色的共融友善全齡式公園。今(10)日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漁寮運動公園共融遊戲場開工典禮表示,漁寮運動公園規劃「船長奇航」、「水戰綠洲」、「捕魚遊戲塔」等海洋主題遊具,要讓大人小孩開心「棲迌吧!」

「梧棲區漁寮運動公園再進化!」陳局長指出,漁寮運動公園位於梧棲區下寮里,屬於社區型鄰里公園,早期為小型漁村,富含在地人文歷史與漁業產業文化。此次投入改善經費計2,500萬元,透過地方說明會及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理解孩童對遊戲的需求、取得地方、公民團體、親子家庭、身心障礙兒童等各方意見反饋,轉化為遊戲場設計概念,營造更符合在地需求的美好園地,為地方量身打造進化版美樂地公園,預計今年9月完工。

建設局提到,考量氣候變遷影響,該遊戲場設計特別導入自然通風且具最大遮陽面積的遮陽設施,配合日照角度對應,大幅增加遮陽面積,讓遊戲場在不同時段皆可放心遊玩,給家長、孩童更友善舒適的遊樂環境。

建設局表示,感謝民間基金會與市府攜手打造孩子們引頸期盼的特色公園,漁寮運動公園改造所需經費皆由民間基金會所捐贈,該基金會以舉辦社會救濟、福利及資助社會教育、學術研究等事業為宗旨。

今日開工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陳廷秀、梧棲區長溫國宏、梧棲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巫金玲、梧棲區下寮里長許福順及鄰近各里鄰長皆出席,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派代表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1
  • 發布日期: 2024-0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