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接軌國際攀樹技術 中市首辦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賽

陳大田局長率建設局團隊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合影
陳大田局長率建設局團隊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合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樹木健康,為傳達正確修剪樹木知識,市府建設局每年定期辦理樹木教育訓練,提升樹木維護管養人員專業知識及技術,而今年3月也將首次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於台中公園主辦「2024TWTCC樹木保護嘉年華暨國際攀樹錦標賽」,比賽規模歷年最大,總計50名台灣及國際選手,由國際知名攀樹師擔任裁判,共3天賽程進行投擲比賽、工作攀爬、空中拯救等項目,期透過賽事強化市民對樹木保護觀念及技術等新知。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盧市長致力推動城市綠化、打造宜居城市,並相當重視樹木健康,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優化城市綠化空間,為推廣友善護樹理念及傳達正確修剪樹木知識,建設局每年定期辦理樹木教育訓練,並辦理樹木健診以確保台中行道樹健康狀況。這次競賽為疫情後台灣第一場大型國際攀樹賽事,且首次於台中舉辦,規模為歷年最大,齊聚各國攀樹好手一同切磋技術。

陳局長指出,這次活動由建設局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主辦,結合台中美樂地計畫宣傳環境保護、消防避災等觀念,也推廣「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種樹引風、增加綠地、留藍降溫等植樹政策以改善空氣品質,希望透過活動提升民眾對於樹木保護的認識、提升樹木從業人員專業技術,建構永續都市綠網。

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表示,這次賽事共50名台灣及國際選手,3天賽程進行投擲比賽、工作攀爬、空中拯救等;正規賽事前也規劃多場中小型前導活動,進行動靜態示範解說及攀樹體驗,促進民眾對樹木生態與環境的感知能力,希望藉由賽事與國際攀樹技術接軌,提升台灣攀樹相關人員、樹木工作者的技術與眼見。

建設局表示,相較於傳統吊車作業,攀樹師可更輕巧的於樹上移動操作,除了枝條修剪,也可進行健康檢查、生態調查、摘除危險蜂巢等工作,已成為一項新興行業,也是一項新型運動,邀請大家3月一起來台中公園親近大自然,共同學習如何保護樹木及友善對待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1
  • 發布日期: 2024-0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