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啟動公園未來新脈動! 中市建設局推動公園建物活化委外經營

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管理室
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管理室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公園建物活化再利用計畫,由市府建設局盤點公園內的閒置空間,如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管理室、北屯區八二三公園管理室及西區綠空鐵道倉庫等,以權利金靈活定價,提供一年合約平均月租金介於2,490元至16,807元的優惠價格,目前已進行招標作業,即日起至115日下午5時止投標,邀請各方夥伴踴躍參與,為台中市公園注入生機勃勃的新風采。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閒置建物活化不僅提供地方新契機,更是一場城市創新的盛事,未來文心森林公園管理室、八二三公園管理室及綠空廊道倉庫等,將成為文創、藝術、休閒等多元素結合的空間,提供市民更多元的社區服務和文化體驗。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建設局成功委外經營案例,如新市政公園玻璃屋的果汁店、中央公園的咖啡廳及遊客中心的便利商店、中興大學旁頂橋仔新公地景觀橋的貓頭鷹造型首創3D夜光彩繪等,皆為地方注入新元素,亦成為民眾聚集的在地特色景點;期待商業、文化、藝術愛好者以及創意思考的夥伴們,一同帶來新奇有趣的概念,這不僅是建築的轉變,更是對城市生活方式的重新定義。

建設局表示,此次招標將著重入選者的空間利用和營運模式,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引入新的動能,盼為公園帶來煥然一新的變革,除了委託經營的室內空間以外,鄰近戶外空間也可以放置座椅。無論是經營模式的專家還是藝術創作者,這片空間將提供適合的格局,從63坪至153坪不等,委託經營期為1年,符合條件者可再延長1年,歡迎大家踴躍投標,即日起到1月15日下午5時截止投標,詳情請參閱電子採購網( https://web.pcc.gov.tw/tps/QueryTender/query/searchTenderDetail?pkPmsMain=NzA0Nzc1OTQ= )。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8
  • 發布日期: 2024-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