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師生通行權 中市龍山國小周邊標線型人行道完工

守護師生通行權-中市龍山國小周邊標線型人行道完工
守護師生通行權-中市龍山國小周邊標線型人行道完工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人本通行環境,提升市民通行安全,龍井區龍山國小校門口旁龍山街,因原繪設標線型人行道範圍不足,導致學校師生及周遭居民須行走在道路上,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經市府建設局多次與學校及地方溝通協調達成共識,近期完成繪設總長約70公尺「標線型人行道」,並增設「綠色斑馬線」,打造校園周邊友善安全的通學路徑,實踐「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目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龍山街車流量日益提升,為龍山國小師生主要通行道路,原校門口旁僅一小段設有標線型人行道連接鄰近路口,師生通行通學仍不便,考量實體人行道有排水及鄰接住戶騎樓的高程差等問題,經建設局積極邀集在地議員、里長及校方現場會勘多次溝通協調,最終取得共識採繪設「標線型人行道」,已於11月30日完工,提供安心的通學環境。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這次施作範圍由中山一路至龍山街59巷,總長約70公尺、寬度約1.5公尺,並於龍山街59巷路口增設「綠色斑馬線」,繪設工程總經費計25萬元,該路口平日上下學期間有設置導護人員,配合標線型人行道及綠色斑馬線,可有效提高識別度及警覺性,維護行人路權並守護師生通行安全。

建設局表示,市府積極打造友善行人環境,除了檢討既有道路閒置空間、廣設標線型人行道外,也積極盤點改善既有人行道硬體設施,以龍井區為例,向上路八段人行道及無障礙設施改善已獲中央補助核定,將於113年度啟動執行,改善經費8,021萬元,改善人行道長度可達2.6公里,透過軟硬體兼施,提升執行效率及區域串聯性,改善市民生活環境。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8
  • 發布日期: 2023-1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