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計畫南側道路(潭興路一段258巷)拓寬工程 

潭興路一段258巷拓寬工程完工現況
潭興路一段258巷拓寬工程完工現況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提升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交通運輸便利性,陸續推動園區南北側道路拓寬工程,由市府建設局辦理潭興路一段258巷拓寬作業,總長計644公尺,並分為南、北側施作,北側聯外道路已於110年4月拓寬完成,南側聯外道路也於112年10月完工,拓寬後不僅為當地居民、大漢技術學院師生提供更安全便利的道路,也提升未來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廠商進駐後整體運輸能量及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潭興路一段258巷作為園區南側聯外重要道路,原先路幅僅4至6公尺寬,未來園區運輸恐面臨交通堵塞情形,且貨車、聯結車輛與一般汽機車及行人共行,存在安全隱憂,在市府團隊及地方民意爭取下,由大漢技術學院提供土地,並由中央補助4,309萬元、地方編列947萬元辦理園區南側聯外道路道路拓寬工程,總經費計5,256萬元。

陳局長指出,市府也積極協調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將電力纜線管路地下化,淨空道路天際線,並於鄰學校側增設實體人行道,為大漢技術學院師生提供更安全的通學步道。

建設局說明,「台中市潭子聚興産業園區計畫南側道路(潭興路一段258巷)拓寬工程」總長度約644公尺、寬度10公尺,道路拓寬不僅可預先防備園區廠商進駐後交通堵塞,還有助提升當地居民、師生通行安全。未來建設局將持續推動地區建設,提供地方更便捷、舒適及安全的通行環境,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行人安全」的理念。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