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孵蛋破殼指日可待! 「台中巨蛋」組建團隊交流平台 會晤交流、凝聚共識

建設局-運動局與巨蛋興建團隊合影
建設局-運動局與巨蛋興建團隊合影

指標性重大建設「台中巨蛋」日前已完成決標程序,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攜手運動局昨(1)日邀集專案管理單位承喬國際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單位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團隊代表廠商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組成巨蛋團隊會晤交流,分享投標歷程,並就工程相關注意事項凝聚共識,除建立台中巨蛋交流平台,也象徵巨蛋計畫的列車正式啟動,持續向前邁進!

建設局長陳大田提到,台中巨蛋規模龐大、內容複雜,都發局自108年始辦理專案管理及規劃設計、111年完成細部設計後,工程招標期間雖經疫情影響物價上漲,但市府積極檢討招標內容、邀標,於8次流標後終於順利決標。

陳局長指出,麗明營造克服複雜曲牆工法建成國家歌劇院,這次同樣由台日合作設計打造「台中巨蛋」,團隊中也有麗明營造的加入,盼能創造更優良的施工環境,積極競逐台灣及國際工程業界重要獎項,將台中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中優良的公共工程品質。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春山說明,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國家歌劇院讓麗明營造邁向高峰,出自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台中巨蛋也極具特色,相信有了過往歌劇院的經驗,這次一定也能夠克服困難、達成任務。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台中巨蛋園區未來除能結合藝文展覽、演藝表演等各種類型活動並串聯商場動線,最重要的是能舉辦國際級賽事,運動局也將汲取台灣各大體育場館過去經驗,打造時代進步的巨蛋場館,為台中寫下歷史的一頁。

建設局指出,台中巨蛋完工後將能提供市民休閒運動的體育場館、讓表演團體表演的優質場所,並能舉辦國際級運動賽事、大型國際會議活動等,打造台中與國際接軌的平台,提昇台中國際形象與地位。陳局長也表示,重大工程有許多困難及挑戰,市府將偕同得標廠商全力以赴、積極完成,為台中打造下一個重大地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4
  • 發布日期: 2023-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