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來健身!南屯區嶺東公園新增戶外型健身器材完工啟用

嶺東2
嶺東2

嶺東公園為南屯第21公墓轉型綠美化而成,總面積約1.94公頃,市府透過美樂地計畫,以簡易綠美化手法、設施減量、透水及節能減碳等設計理念,規劃有環狀透水混凝土步道、休憩座椅、夜間照明、植栽澆灌系統等,提供地方民眾休閒、散步及大型的活動綠地,於今(112)1月完工,打造一處開放、舒適的綠地空間,實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生活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園內除了運動步道、原有傳統體健設施外,周邊民眾期待再增加體能活動設施,豐富嶺東公園使用多元性,經地方民眾建議,可參考現今流行的皮拉提斯運動,將室內健身房的運動打造於戶外公園場地,打造有別於公園常見的機械式體健器材。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嶺東公園特色健身場面積約200平方公尺,規劃有5種類型的健身器材,包含有多功能接力桿、單槓、雙槓、高低吊環、平衡板等,可變化出20多種運動方式,提供核心肌群鍛鍊場域,設施皆採不鏽鋼構建並以簡約造型組合,非高難度器材,可供拉筋、伸肩、伸臂等,屬臺中市獨一無二的公園健身器材,已於10月底完工啟用,目前民眾使用後反映良好,為耳目一新且有趣的特色公園健身場,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來運動!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2
  • 發布日期: 2023-1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