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力推全齡共融無障礙公園設施! 中市建設局獲衛福部2大獎項肯定

中市建設局獲-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2大獎項-感謝無障礙生命小勇士的付出
中市建設局獲-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2大獎項-感謝無障礙生命小勇士的付出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高齡及友善無礙環境,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其中市府建設局推動的台中美樂地計畫不僅讓孩童們玩得開心,也兼顧各項友善及無礙設施,建設局今年更獲中央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肯定,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下的「健康城市類―綠色城市獎」及「高齡友善城市類―無礙獎」,今(17)日由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代表出席授獎,為「台中美樂地計畫」努力成果再創好成績。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鼓勵各地方政府透過運用跨局處合作模式及在地資源,推動具在地特色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特設置「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獎項共分為「卓越獎」、「健康城市類」、「高齡友善城市」三大類,今年度各縣市政府提報參獎件數共342件,分為3階段評選,從第1階段的「書面審查」、第2階段「口頭報告」到第3階段「實地訪查」,各參獎案件角逐激烈,最終台中市政府共有3件獲獎,其中建設局獲得2件獎項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今日由衛福部舉辦頒獎典禮,特別要感謝中央衛福部及評審委員的肯定,這次各參獎案件都是非常優秀的案件,建設局提報「馬卡龍公園遊玩『齡』距離」獲得「健康城市類-綠色城市獎」,及「公園美樂地,全齡無礙大步走」獲得「高齡友善城市類-無礙獎」,是對「台中美樂地計畫」全齡共融無障礙公園設施、永續綠色環境推動的正面肯定。

「感謝無障礙生命小勇士的付出!」陳局長進一步表示,12歲的黃子祐小朋友雖然罹患重度腦麻,但生前協助建設局推動遊戲場無障礙設施,希望未來讓更多行動不便的小朋友都能享受更快樂的公園環境,雖然黃子祐小朋友在參加黎新公園無礙獎的現地考評後,於9月26日凌晨去世,為了感謝他短暫一生勇敢正面的付出,以及爸爸媽媽、弟弟的一路陪伴支持,建設局也希望「無礙獎」能夠一起獻給子祐及家人。

陳局長說,今日的頒獎典禮也邀請黃子祐小朋友的外婆、媽媽及弟弟一同參加,與建設局團隊一同領獎,雖然子祐不能繼續待在大家身邊,但市府將會持續努力推動共融有愛的環境,讓不同的使用者都能夠自在便利的享受公園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5
  • 發布日期: 2023-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