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民野餐日」首屆辦理成功 北市府觀傳局取經交流

台中市民野餐日-首屆辦理成功-吸引北市府觀傳局前來取經交流
台中市民野餐日-首屆辦理成功-吸引北市府觀傳局前來取經交流

「台中市民野餐日」是台中最chill的品牌活動,由於第一屆在中央公園舉辦的市民野餐日反應熱烈,市府也將在今年11月26日舉辦第二屆市民野餐日,並擴大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時登場。也因為佳評不斷,吸引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地前來取經,北市府預計113年3月於大安森林公園辦理野餐日活動,而台中市中央公園為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2.58倍,北市府將吸取台中成功經驗讓明年的野餐日活動更加完善。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去年台中市野餐日活動相當成功,這次台北市政府前來取經過程中,雙方討論熱烈,從活動推廣理念、行銷宣傳手法到跨局處合作等,共享兩市活動經驗,從中吸取回饋意見及創意發想,將對下一屆活動提供更多助益,共創兩市共榮共好。另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表示台中11月26日野餐日當天也會前來觀摩,實地參與野餐盛況。

建設局陳局長也熱情歡迎大家參加11月26日野餐日,活動全程免費不用報名,4場地各有不同特色主題,中央公園規劃有飛行野餐區、親子野餐區等5大主題,葫蘆墩公園主打「山系野餐」風格,鰲峰山公園主打「吾居無塑」風格,坪林森林公園主打「親愛的我Pet你-毛小孩慶生會、食農教育」主題,各場均規劃不同加碼活動可供民眾報名參與,部分活動還贈送數量有限的精美小禮品!

陳局長強調,台中市野餐日活動有「2禁」,第一是禁止攤販進入,第二是禁止相關競選活動,有任何政治性、選舉性的旗幟、標語、背心、選舉小物發放等行為都是禁止的,以提供市民乾淨舒心的草地野餐環境。

建設局說明,為響應低碳環保,請參與野餐的市民朋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乘自行車參加,也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現場並規劃環保餐具租借,更安排寶特瓶回收可作為下一屆野餐墊生產使用;另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響應低碳環保,儘量減少垃圾產生,或將現場垃圾打包帶走,一起做環保、愛地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5
  • 發布日期: 2023-1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