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陽光花卉公園活力綻放 東區十全公園開放啟用

十全公園
十全公園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憩環境,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打造「無障礙、全齡、共融」的友善公園。指標型花卉公園東區十全公園今(1)日正式對外開放,市府建設局表示,十全公園為公私協力而成,感謝鄰里、各方團體及地方議員的協助支持,一同打造台中市共融友善公園,讓市民有新公園可以休憩享受。
「公園是城市裡最重要的公共休閒場域!」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區十全公園由民間基金會捐助資金、政府開闢,並融入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優勝作品部分設計構想,透過政府與民間公私協力打造共融友善公園,公園的步道動線以人為本,除綠地廣場及環狀步道等基本設施外,更導入友善共融式遊戲場,設置大型攀爬遊戲設施、雙軌滑索、組合式鞦韆、彈跳床等,提供多元遊戲體驗;另也設置融合景觀美學、省電環保的陽光公廁,男女廁間比1:5,坐蹲比3:2,讓各年齡層及不同需求民眾皆能友善便利使用。
陳局長說明,東區十全公園入口意象為東區「黑手仔堀」文化,由金屬廢鐵搭建起的種子,乘載著東區金屬工業歷史和每位師傅的黑手技藝,再運用「花」千變萬化風貌,創造一處自然花園,展現植物四季的生命力,將東區金屬工業黑手仔堀文化的歷史記憶延續。目前十全公園已完成共融遊具安全檢測及陽光公廁取得使用執照,為儘速服務在地鄉親,將先行開放使用,後續還會再進行遮陽設施的優化工程,以提升遊憩舒適度。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市「美樂地計畫」共完成198座共融公園,包含19座公園新闢及179座公園改善,以及83處陽光公廁改善,將持續提升公園無障礙環境、陽光公廁及兒童遊戲場品質,增進公園廣場綠地公共設施機能、提昇服務品質,逐步推動全齡化公園遊戲場,歡迎孩童、青年及長者等不同年齡層市民朋友,一同共享歡樂時光。(11/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0
  • 發布日期: 2023-1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