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火車站旁廣場改造,百年藺草編織風華不滅

大甲火車站南側
大甲火車站南側

大甲火車站屬臺中市海線大甲、大安及外埔行政區居民進出城鎮重要交通節點,過去站前交通與景觀凌亂,臺中市政府籌編工程經費約4100萬元改善火車站南側站前廣場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已於今年(112)7月底完工,為大甲火車站廣場及周邊環境帶來全新面貌。

盧市長表示,大甲曾榮獲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且在地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被Discovery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相當具有海線特色文化及豐富的歷史人文特色,也感謝臺鐵局提供場域供市府辦理活化工程,讓大甲火車站前廣場重新活化,創造出優雅且具特色的景觀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本次工程透過南側站前廣場改善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施作內容包含廣場、往來旅客動線整合、照明燈具、街道家具更新、植栽綠化等,並結合大甲藺草文化,吸引更多旅客駐留並創造出優雅且具特色的景觀環境,提供車站週邊旅客及在地居民休憩活動的最佳去處。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本工程配合大甲火車站人行跨站天橋與車站動線,設置無障礙通道並考量夜間使用及車站旅客行走安全,改善整體光環境。閒置空間的重新規劃再利用,也助於改善原本荒廢之地景,結合鐵道串連起周邊觀光景點。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8
  • 發布日期: 2023-08-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