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中特色遊戲場 南屯、太平就要這young玩

打造台中特色遊戲場 南屯、太平就要這young玩1
打造台中特色遊戲場 南屯、太平就要這young玩1

臺中市民眾所期待美樂地計畫特色遊戲場來囉!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辦理南屯豐富公園及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特色遊戲場於112年3月10完工,並已開放予民眾使用,另南屯區豐富公園特色遊戲場,即將於112年5月下旬啟用,屆時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同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南屯區豐富公園保有原本遊戲空間的林蔭綠意,遊戲場改造以樂活樹屋為主題,利用既有涼亭結構打造為適合13歲以上青少年遊戲的樹屋挑戰場,同時兼顧親子休憩需求。不僅如此,因基地緊臨台中市愛心家園,為顧及不同身心能力孩童的遊戲權益,更設置了溝通板、共融旋轉盤及盪鞦韆組,讓不同年齡、身心發展狀況的小朋友都可以玩到趣味性、挑戰性的設施,整體遊戲環境也融入樹屋童趣意象。

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結合在地景觀風貌,以整個公園都是遊戲場為設計發想,並採分齡分區規劃原則,針對512歲孩童,設有新穎的複合式遊具,除了互動式遊戲板之外,更提供多種攀爬動線連接至不同高度的溜滑梯,滿足小朋友挑戰自我的需求。此外,更以平面遊戲串聯擺盪大索、3人旋轉鞦韆及共融式上肢活動設施。幼齡孩童區則設置金字塔攀爬架、V形障礙椿及礫石池,串聯為連續性遊戲動線,翻轉在地親子對於遊戲空間的想像。

陳局長說明,兩處公園遊戲環境條件良好,為發揮在地特色及景觀優勢,規劃設計過程與地方進行多次溝通交流,感謝在地議員及各式公民團體認同。期待改建完成後,能夠賦予遊戲場嶄新的樣貌,讓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特色遊戲場改造計畫有三大重點,第一是推動共融式及挑戰性遊具,朝向建立共融、共好的友善遊戲環境;其次是翻轉設計思維及舖面採用天然鬆散材,打造激發孩童創意的玩樂空間;第三是安全再升級,遊戲場改善後將符合衛生福利部修訂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市府團隊希望因地制宜的主題性遊戲場、全齡化體健設施及親子共遊空間,可以滿足在地家長、孩童及社區的使用需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0
  • 發布日期: 2023-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