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45號前道路截彎取直工程

臺中市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45號前道路截彎取直工程
臺中市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45號前道路截彎取直工程

台中市政府重視地方交通安全,持續打通交通任督二脈,提供安全、舒適行車空間,建設局斥資1,020萬元啟動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道路截彎取直工程,於111年8月開工,年底完工,大幅改善地方行車通行安全。

「看見地方的需要、提供安全回家的路!」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110年8月地方民眾反映中山南路轉入三元路道路狹窄彎曲,迴轉角度過大易產生視線死角,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建議道路截彎取直,市長盧秀燕旋即指示建設局編列預算辦理改善,已於111年12月順利完成工程施工,改善通行安全,增加行車順暢性。

建設局表示,「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45號前道路截彎取直工程」全長65公尺,都市計畫寬度4公尺,編列工程總經費1,020萬元(含工程費25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770萬元),除大安區三元路截彎取直外,市府也持續辦理相關危險瓶頸路段拓寬改善,改善道路寬度及行車視距不足問題,守護市民行的安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3
  • 發布日期: 2023-02-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