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遊戲長展新貌--體驗台中首座旋轉鞦韆+最長溜滑梯

太平921試營運-旋轉鞦韆
太平921試營運-旋轉鞦韆

春節連假將至,市長盧秀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錢兔似錦,好運年年增!」盧市長上任以來,致力於「臺中美樂地計畫」各項積極作為,建設局以遊戲場分齡分區為規劃原則,重新打造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的特色遊戲場,讓原本功能性不足的場所變身為連續性的遊戲環境,即日起至春節期間展開試營運,歡迎大小朋友來臺中的特色公園走春。

盧市長指出,為了讓大家都能在公園玩得開心、盡情享樂,太平921特色遊戲場工程團隊顛覆以往設計方式,以整個公園都是遊戲場為出發點,營造邊走邊玩的場域,並將當地文化及民眾需求融入其中,提供大小朋友一同享受溜滑、跳躍、旋轉、擺盪及全齡體能訓練的遊戲方式。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次新增了許多好玩又新奇的遊具,還有臺中市首次出現不同玩法的旋轉鞦韆,坐著玩、站著玩都有趣,更有汽座式座椅可供身障孩童同樂。一直以來,深受大小朋友青睞的磨石子溜滑梯,也藉由遊戲場翻修的機會,優化了既有滑道滑出段及淨空區、步行階梯,透過環境安全再升級,為臺中最長磨石子溜滑梯的品質把關。

陳局長說明,該公園特色遊戲場改善經費約1,200萬元,不僅有旋轉鞦韆,低動能遊戲區設有金字塔攀爬架、V型障礙椿及礫石池,自然的鬆散材引發幼齡孩童的興趣。此外,也增設了2~12歲孩童喜愛的多元遊戲塔,適合青少年挑戰、親子同歡的擺盪大索及全齡化體健設施。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由日本製造的多元遊戲塔,在農曆年前完成合格檢驗,複合式遊具設有互動式遊戲板,更提供多種攀爬動線連接至不同高度的溜滑梯,滿足小朋友挑戰自我的需求。換了新裝的特色遊戲場充滿歡笑聲及活力,為即將到來的新春假期增添濃厚的年節氣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1
  • 發布日期: 2023-0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21